【叶修生贺】再没这样的人

泠泠不语:


我是一个荣耀粉。
也是一个叶秋粉。


沉迷游戏的妹子应该不多。
可是凑巧,我基友就是其中之一。
高三结束的暑假吃下了基友的荣耀安利。
本来对游戏没什么兴趣,也以为自己一辈子不会踏入那个坑里,一开始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最后却上了心。


后来有了职业联赛,
我近乎疯狂地喜欢上了叶秋。
那个…好像无所不能的神。
自己都不知道喜欢他什么呢。
因为强大?好像并不是。
喜欢就是喜欢,哪儿有那么多理由?


他很耀眼。
不自觉就会被他吸引。
尽管他不露面,但在我心里,他是一个非常帅气的人。
这种帅气,无关容貌。


吴副队那条不符他人设的微博不知道有谁还记得。
后被证实是叶秋发的。
竟然出乎意外的觉得有点可爱。
怎么说呢,好像是一个和赛场上的大神完全不同的感觉。
会做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就像学校里的普通大男孩。
哦不,那个时候,他确实,也只是个孩子。
只是他用队长的身份扛起了一切。
我们都忘了,赛场上那个无所不能的神,其实,也只是个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孩子。


你想象不到他有多少粉丝。
你想象不到在赛场里有多少人为他欢呼呐喊,直到嗓子嘶哑到说不出话。
你想象不到那个时候他是无数人的信仰,只要看到他还在那个台上,就会无比安心。


每次去看叶秋的比赛,都会遇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男生。
他和我一样,为叶秋疯狂。
更巧的是,我们在同一所大学。
一来二去,也就熟了。
我们会在赛后一起去吃宵夜,一起讨论叶秋,一起憧憬未来。


渐渐地,我喜欢上了这个男孩子。
我想,如果叶秋拿到第三个冠军,我就去向他表白。
没想到他也是这么想的。
你能想象我们两个傻子同时对着对方说“我喜欢你”吗?
原来,这是一场双向暗恋。
这真是再美好不过的事情了。


我们经常一起逃晚课去看叶秋的比赛,疯狂地向周围的人安利我们心中的神。
只要一提起他,我们两个总是骄傲又自豪。
因为,我们粉上了一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人。
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
但外界传言里的叶秋,状态却越来越差。


基友脱粉了。
她和我说,
你会遇见更多的人的,你不可能一直粉着他的。喜欢的时候谁都觉得会是一辈子,可是一辈子太长,又有太多的不确定。你能看到的,只是他主动展现的那一面,这样浅薄的喜欢,能维持多久?


我想反驳她。
但我不得不承认她说的是对的。
可是,即使以后我不会粉他了,那又怎么样呢?
我只知道,现在喜欢着他的我,很快乐。
喜欢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不是吗?


拳皇,剑圣,魔术师……
荣耀,发展的越来越好了啊。
可是,我心中的神,仍然只有一个。


叶秋明显的受到了战队的排挤。
嘉世再也没有拿过冠军,可笑的是那些曾经的粉丝和嘉世一起把矛头指向了叶秋。
爱之深,责之切。
只是,
以爱之名,做出伤害的举动。
不知道他会有多心寒。


终究要学会面对现实啊。
大学毕业的我开始对未来迷茫。
曾经把一切都规划好了,
可是生活就是不按照你想象的来。
你永远不会知道下一秒是惊喜还是惊吓。


我和他分手了。
不是不爱了。
是因为年轻的我们很难去承担一些责任。
我们没办法为年少的冲动买单,
那些相许的一辈子,
就好像一场梦。
梦醒了,也就结束了。
如果继续在一起,
也不过是让时间消磨那些本来就已经不多了的爱。
最后的我们,对彼此,可能只剩倦怠。
甚至生起一丝怨恨。
也许分手,才是最好的结局。


我开始疯狂地工作来麻痹自己。
我想要足够成熟理智。
我想要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我不想走别人为我安排好的路,
做别人眼里的“正常人”,到了试婚年龄就结婚生子。
我只想,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渐渐忘了叶秋,也忘了荣耀。
偶尔我会想起他,
也会想我们的队长现在过的怎么样。


直到某天表弟来我家做客,
看见我屋子里还未撕下的一叶之秋的海报。
和我聊起了叶秋的近况。
哦不,现在应该叫叶修了。
我这才知道,他退役了。
结果又从网游里拉了一支草根队和嘉世在挑战赛里对上了。
骂他的人很多,
我去网上看了一下。
各种难听的话都有。
一瞬间红了眼眶。


我不敢说自己有多了解叶修。
但我粉了他这么多年,
我清楚地知道,他不会是这样的人。
他始终是我们最好的队长,
从未变过。
就像他在比赛里一往直前绝不放弃,
就像他可以为了胜利不择手段。
就像他多年依旧如当时少年。


看着叶修的照片,
我愣住了。
我想起来了很久前的一件事。
那是第四赛季,嘉世输了。
男友突然有急事,我一个人去看的比赛。
我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所向披靡。
却不料,输了。
破口大骂的人有很多。
我蹲在门口哭的像个傻瓜。
一个戴着帽子的大男孩走过来,
递给了我一张纸。
“比赛有输有赢,这是很正常的事,就是这样,荣耀才有意思。”
“放心吧,嘉世会赢的。”
“一定会的。”


那是我们的队长啊。
我们队长始终坚信着嘉世会赢。
始终希望带领着他的嘉世拿下冠军。
直到他被逼离开。
我哭出了声。
可是哭过一场后,第二天的生活仍要继续。
我没再去关注那些消息了。
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可以肆意挥霍青春。
为他加油呐喊,为他神魂颠倒。
不存在了。
我的青春不再。


我再也没有满腔热血的年少轻狂,
再也没有义无反顾的勇气。
即使表弟激动地和我说叶修赢了,
我也只是淡笑着说挺好的。


说实话,我一直觉得他会赢的。
无论过了多久,我都始终坚信着这一点。
因为他是全世界最好的队长。


看着他住过的储物间和嘉世的闹剧,
我表面上平静的像个局外人。
表弟撇撇嘴说我一点也不像他的粉丝。
其实不是,
我的内心还在为他心疼和惋惜。
但我不是当年那个咋咋呼呼的姑娘了啊,
或喜或悲全摆在脸上。


他一路打进了决赛。
他还是和当初一样,在荣耀里所向披靡一往直前。
这么多年,我变了太多。
可他没变,真好。
时间带走了我的青春热血,
可他还是十年前深爱荣耀的那个少年,
还是十年前那个扛起一切的让人骄傲的队长。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
我还是去看了最后那场比赛。
也许只是为了为我的青春时代划下一个句点。
没想到的是,我遇到了那个人。
当初青涩的大男孩已经成了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男人。
他西装革履,风尘仆仆,手上还提着一个公文包。
我都快认不出来了。
也没想到再次见面会是这种场景。
他说,我猜你一定会来。
我笑了笑,你觉得谁会赢?
叶修。
我也是。


就是这样,坚定不移地相信他。
甚至没有理由。


最后他真的赢了啊。
我们所相信的他,从不曾让我们失望。
即使我们已不是当时少年,
却仍然忍不住和当初一样喊着他的名字直到声音沙哑。
来看比赛的有太多那个年代的粉丝,
他代表的,是我们那一代的青春年少。
甚至有一个男人拨通了初恋女友的电话,
让她听着观众席上一声又一声的“叶修”。
所有人都在喊着他的名字,喊着“我们赢了”。
他是我们当初的全部信仰啊。
无论过了多久这一点依然不会变。


看着我们的队长站在台上和所有的队友一起捧起奖杯的时候,我哭到不能自已。
就像很久很久以来的一个梦终于实现了。


我和他复合了。
就在兴欣夺冠的那天晚上。
我们走着各自不同的人生,心里却还是有彼此。
而且,现在的我们,
已经有能力去谈责任了。
我们可以为对方的人生负责。


怎么说呢,
对于叶修,
就好像《再没这样的人》歌词中唱的:
我想这个世界有太多人
都将他小心安放进青春
那些回忆都过分美好不忍触碰
太多温暖,属于那个人


再没这样的人,让我爱他至深
做个信徒穷其一生
但望炽热目光,能够代我将他亲吻
吻他旧创伤痕,吻他荣耀勋纹
做他永不倒的支撑,然后看他走远,等他下次回程


好像真的就如同歌里所唱的这样。
再没这样的人。
即使现在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小姑娘,
但有这样的偶像,
真的让人心生骄傲。
我想十年后,
我还可以抱着自己的孩子,指着他说:
看,那是妈妈曾经喜欢的人。
是一个很厉害很伟大的人。


                           ——END——


这是一篇现实向的流水账。
如果你看完了我的絮絮叨叨,非常感谢。
这篇生贺和我之前写过的文风都不一样,我想体现的,希望你们能感受到。
可能文笔还不够,但我已经尽力把我所想展现的展现出来了。
这个女孩子和很多女孩子一样,会在最好的年华里遇见一个让人心生骄傲的偶像,会有一个非常相爱的恋人。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现实的压力,她会改变,她可能会淡忘她青春里那个让她为之疯狂的人,她可能会和恋人分手,一个人坚强地过。
可是不管过去多久,她都记得她的青春里有这样一个名字刻骨铭心,想起来还是会不自觉带上微笑。
今天是5.20号,所以给了她一个破镜重圆的结局。
希望也能让你感到温暖。
可能这篇文有些无聊,如果你坚持看完了,真的非常感谢。
如果你喜欢,就给我一颗小红心。
如果你觉得好,就麻烦帮我扩一扩。
这是一篇生贺,也是一份520的表白。
也许很久以后,我们脱离了全职坑。
但我们仍然应该记得,我们曾经深爱的那个人♡

评论
热度(15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