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贺】叶修的29天 上

落天下:

♠傻白苏宠甜,没逻辑流水账,夹在我论文和期中考试中艰难的产出。文笔这种东西要它干嘛,能看懂就得了orz


♠叶修中心。亲、亲情向……?幼化设定有。不怎么萌幼化不看幼化文而且可以说十分不待见小孩的LO主表示写这篇的时候心情就跟身为一个霸图粉丝居然坐在兴欣网吧里面上网一样纠结。


♠叶修生日快乐!叶秋生日快乐!




四月份的时候各国家队队员突然收到了联盟的消息,说是国际方决定在五月举办为期一周的友好交流赛,由第一届世邀赛冠军的中国作为东道主,举办地点在S市。


刚收到消息之后的国家队队员乃至各个战队都差点懵逼了,心想就提前这么半个多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才告诉我们,上哪准备去啊?不带这么玩啊?好在联盟早就听说了消息,把国家队成员全都召集到S市之后,宽慰道其实不是个什么大事,场地什么的联盟都已经准备就绪,交流赛也接近表演性质,就是给观众们看个乐呵。


“那不就是世界范围的全明星赛。”张佳乐总结道。


“差不多,开幕式在5月23号。你们既然都过来了,从明天就开始集合训练吧,顺便配合联盟工作人员准备交流赛的各项活动。”


冯主席把话说到这个份上,其实各位队员心里都门儿清。国际方虽然说是普通的交流赛不用大动干戈,联盟也说类似全明星的表演性质居多,但是中国好歹身为东道主,且还是第一届世邀赛的冠军,哪怕是个无意义的小比赛,冠军奖杯也只能揣进自家口袋里。


联盟第十一赛季配合世邀赛稍微修改了赛制和赛时,眼下常规赛虽然被突然暂停,但是对整体比赛的影响不大。国家队队员在S市集合的时候已经是四月末了,除了两个妹子以外,剩下的人随机分配了房间。


黄少天拿着手里写着室友名字的卡片,不由得撇了撇嘴:“我居然跟叶修一个房间,说起来我都八个多月没见到那个家伙了,哎哎苏沐橙他人呢?”


苏沐橙和楚云秀就住在黄少天和叶修对面的房间。听到黄少天发问,苏沐橙一边开门一边头也不回地说道:“还在公司吧,今晚就能到了。”


“不是我说,这家伙从世邀赛之后就一直没露过面,平时也没怎么见过他上网游,这都快一年了,他还能不能行了,别到时候连荣耀怎么打都忘了。”想到这,黄少天突然不怀好意地笑了两声:“没办法,等晚上他过来的时候就让本剑圣好好虐上他几把,看看他以后还敢不敢嚣张……”


苏沐橙回头对黄少天笑了笑,诚恳地说道:“你开心就好。”


叶修到达的时候果然已经是晚上了,一如既往的轻装上阵,身上除了钱包钥匙和账号卡什么都没带。来的时候风尘仆仆的,眉眼间带着几许的疲惫。他一副西装革履的扮相,面容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气质却变得沉稳了许多,带着说不出的味道。


这让大家顿时想到去年夏天出国前遇见的前来送机的叶家弟弟。不得不说,这一刻有很多人把叶修错认为成叶秋了。


“卧槽……叶修?”方锐不自觉地咽下一口口水。


“不然呢?”叶修扯开了领带,活动了一下脖子。他的声音有些恹恹的,和大家打了一声招呼后,就去找冯主席了。再后来回了房间,据他的室友黄少天同学说,叶修好像有点晕机。


“身为年度好室友的我已经给他吃了药了,保准药到病除用不了多久就精神百倍。等他明早起床之后肯定妥妥的容光焕发,黄家秘方,祖传配药,值得信赖。”


黄少天在4月30日的晚上,是这样对着队友们说道的。


 


——第1天——


“……所以,现在是怎么个状况?”


张新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淡然地望着黄少天怀里的小幼儿,竭力保持着冷静。


“我不知道啊!”黄少天都傻了眼了。集合训练是从早上九点开始的,黄少天八点半起的床,一睁眼就看见一只小婴儿居高临下地望着自己——确切说,是这只小幼儿爬到了自己的脸上。“我真不知道啊!我起床的时候他就出现了!”


“那叶修呢?”肖时钦问道。


“不知道啊,从早上到现在我都没看见他。”黄少天换了一个姿势抱着小幼儿。这小家伙肉呼呼的,抱在怀里其实挺舒服的。而且这孩子可乖,老老实实地呆在黄少天的怀里一点都不闹腾,这让黄少天对他的好感度顿时上升了好几格,忍不住逗弄起他来。


“你们不觉得,”方锐摩挲着下巴,一语惊人:“这孩子和叶修长得有点像么?”


“卧槽?老叶的私生子?”张佳乐瞪大了眼睛。


“不一定是私生子啊,咱都这么长时间没见到叶修了,指不定他早就结婚了,这孩子就是正儿八经的叶家长孙。”楚云秀拿着化妆镜给自己上着唇膏,漫不经心地说道:“月末他就二十九了,这年龄才有孩子,其实已经算是晚婚晚育了。”


“结婚了都不说一声,倒是真有这家伙的风格。”黄少天嘟囔了一句,声音里好像有点不满。“这么一说这孩子和叶修倒是真的挺像的,连胳膊上的胎记都是一个地方的……好像连形状都差不多。”


黄少天这一句话让房间里大家的表情变了变。


“胎记这种东西,有一样形状的么……”


“不是吧你怎么连叶修胳膊上的胎记都记得啊?”


“黄少天,把孩子给我看看。”沉默了好久的苏沐橙突然伸出手,把小幼儿接了过来。她翻了一下叶修的后衣领,果不其然在脖子的下方看见了一道伤疤,样子还新得很。“这孩子……”


“这孩子该不会就是叶修吧?”王杰希突然出声道。


“老王你这脑洞也太大了吧!”张佳乐的眼角抽了抽。“你从哪判断出来的啊?”


不等王杰希开口,喻文州就指了指刚才被苏沐橙翻过来的衣领说道:“衣领上绣着名字。”


众人凑上前一看,这才发现小幼儿右边的领子上用着黑色的线绣着“叶修”两个字。


“……一般人会把孩子的名字绣在衣领上么?”唐昊表示质疑。


“不把孩子的名字绣在衣领上,难道把孩子他爸的名字绣在衣领上么?”孙翔翻了一个白眼,似乎是在鄙夷唐昊的智商。


“幼儿园有过。”周泽楷意简言赅地表示着。


李轩点了点头,“我幼儿园的时候大家也是把名字都绣在衣服上,可能是怕老师把孩子弄混吧。不过这孩子也太小了,挺多就一岁,肯定没到上幼儿园的年龄。”


“但是他有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弟弟。”张新杰一语道破天机。“所以为了区别兄弟俩,把名字绣在衣领上也不奇怪。”


众人恍然大悟。


“我说……你们就这么接受了这个孩子就是叶修的设定?”张佳乐几乎吐槽不能。


“我觉得不是没有可能。”苏沐橙终于逮着一个机会开口。“他后颈下面有一道伤疤,叶修身上也有这个伤疤。据他自己说是很小的时候撞到了桌角留下来的。结合黄少天刚才发现的胎记,我觉得应该没有这么巧的事情。”


众人又沉默了。


三秒钟后,肖时钦轻咳了一声:“好吧,假设这个孩子真的就是叶修,那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


“只能先养着了,”喻文州轻叹一口气。“也不知道少天昨天给叶神吃了什么奇怪的药。”


黄少天憋了一肚子的话,最后一摊手,“怪我咯?”


“总之这事情不能让别人知道。一来我们不能确定这就真的是叶修,二来这种事情也太过不科学。先瞒着吧,每天留下至少一个队员照顾孩子,一旦有什么变化记得通知大家。”王杰希最后总结道。


交流赛的活动内容和全明星赛差不多,除了最后一天的重头戏团队赛以外,前几天都是混赛和游戏占了大头。这样国家队的团队训练也并不是那么重要,每天少一两个人对整体也没什么影响。


 


“79厘米。”苏沐橙拿着刚买的卷尺给小孩子量了身高,然后把孩子塞进同为监护人的张佳乐怀里,去给孩子冲奶粉了。


张佳乐跟怀里的小家伙大眼瞪小眼,紧张得一动都不敢动。孩子又小又软,皮肤白嫩的像是剥了壳的鸡蛋,张佳乐根本就不敢使力气去碰他,生怕摸一下这孩子就坏了。


没过几分钟苏沐橙就拿着奶瓶回来了,看着张佳乐这副僵硬的样子不由得“扑哧”一笑。“你也太小心啦,小孩子没有那么脆弱的。”


张佳乐撇了撇嘴,赶紧把小孩子送进了苏沐橙的怀里。苏沐橙一接过孩子,脸上不自觉就带上了极为柔和的笑容:“叶小修饿不饿呀,姐姐喂你奶粉喝好不好?”


叶小修伸出了肉呼呼的小胳膊,咯咯地笑了几声。


“他很喜欢你。”张佳乐说道。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突然感觉有点发酸,刚才自己抱着这个孩子的时候,叶小修明显还一脸不情愿的模样。“你看样子也挺喜欢小孩子的。”


苏沐橙娴熟地给叶小修喂着奶粉,眉眼间都是温柔:“小孩子很可爱呀,看着他觉得自己的心情都变好了。”


“你动作好熟练啊,难道以前经常照顾弟弟妹妹么?”张佳乐有些好奇地问道。


苏沐橙摇摇头。“大概是天生的吧,女生应该都带有照顾孩子的技能点吧?”她轻轻捏了捏叶小修肉呼呼的小脸蛋。“我没有弟弟妹妹,我是孤儿。叶修大概是我唯一一个还能当做是亲人的人了。”


“……抱歉。”


“没事。”苏沐橙轻描淡写地说道。转眼叶小修就喝光了半瓶奶,苏沐橙转头对着张佳乐说道:“你不来抱抱他么?真的很可爱哦,会上瘾的呢。”


张佳乐半信半疑地看着苏沐橙。


苏沐橙不由分说地把叶小修放进了张佳乐的怀里。


“别紧张,放轻松,只要不是故意用力或者把他摔在地上,他不会有事的。你不要太僵硬,他会感觉不舒服的。”


张佳乐听着苏沐橙的指导,小心地抱着叶小修。许是张佳乐第一次抱叶小修的时候胳膊都僵住了,其实再抱进怀里的时候,就发现这孩子没他想的那么沉。叶小修身上软乎乎的,不管张佳乐用什么姿势抱他,他的身体曲线和张佳乐胳膊的角度都很吻合。这给张佳乐一种这孩子天生就是他怀抱一部分的错觉。


叶小修的身上有股很好闻的奶香味。脸蛋儿肉嘟嘟的,小眼睛又黑又亮,像是被水打磨过的一样。他专注地看着张佳乐的时候,眼里满满当当的都只有他一个人。


张佳乐突然觉得自己被这孩子看得心都快化了。苏沐橙说得没错,这孩子真的太可爱了,抱着都会上瘾的。


“话说,他这么大的年龄是不是已经开始学说话了?”


苏沐橙歪着脑子想了想:“我不太清楚,你可以试着教教他?”


张佳乐脑子一热,对着叶小修脱口而出:“叫爸爸。”


叶小修学着苏沐橙歪了歪脑袋,极为乖巧地重复道:“papa?”


张佳乐确定这回自己的心是真的化了。


 


——第2天——


初为人父的张佳乐昨天尝到了甜头,抱着叶小修简直就不肯撒手,恨不得拉着叶小修在所有认识人面前溜达一圈,逢人就得意洋洋地介绍道:“看我儿子可爱吧~”


连同晚上都是抱着叶小修睡的。


不过养孩子哪有那么简单。张佳乐这一晚上爬起来了三次,喂了一次奶,换了两次尿不湿,早上起来之后眼睛下面挂着硕大的两个黑眼圈。


“养孩子真累啊。”张佳乐坐在床上打了哈欠。尽管昨晚累的半死,今天一起床还是很宝贝地抱着叶小修。看着他对自己“咯咯”的笑着,好像浑身的疲惫一下子都消失不见了。“我以后——”


张佳乐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顿时浑身一僵。身为他室友的肖时钦原本正在穿衣服,看到这副情景也瞬间呆在了原地。


张佳乐怀里的叶小修,突然消失了。然而不等张佳乐反应过来,他怀里又出现了一个小孩子。


“……这是个什么情况?”肖时钦懵了。


“我怎么知道啊!”张佳乐连忙仔细地看着怀里的这个孩子。衣服发生了改变,头发好像也长了一点。五官和叶小修相似但是微微长开了一些,脸上的肉没有那么多了。张佳乐站起身来掂了掂这孩子,觉得好像沉了一些。


 


“90厘米,长高了。”苏沐橙收回卷尺,在昨天的小本子上又重新记录了一笔。


张佳乐的表情有点迟疑:“我觉得他好像长得有点不一样了,有点像叶修,又有点不像。”


“孩子小的时候长相变化是很快的,几个月就是一个新模样。”苏沐橙说道。“而且你看他的衣服领子,还绣着‘叶修’呢。”


“我觉得这事太蹊跷了。”肖时钦有些困惑。“我们之前假设这孩子是叶修的时候,是以‘叶修变小’作为前提。可是现在想想,如果这孩子真的是叶修变的,那他昨天出现的时候应该是光着身子的,床上应该也会留下叶修的衣服。可是他昨天好好地穿着衣服,我们也没有在房间里发现叶修的睡衣。同时,孩子今天早上消失了三秒钟之后,也是穿着衣服出现的——并且换了一套新衣服。”


“所以不是叶修变小了。”肖时钦总结道。“如果这孩子真的是叶修,那应该是过去的叶修穿越了过来。”


“既然这样,叶修也不用我们担心了。他至少是个成年人,不管在哪里都能照顾好自己,但是叶小修还是个奶娃娃。”苏沐橙抱了抱叶小修,然后把他放进了房间里第四个人的怀里:“今天只有你的训练弹性最大,把他交给你没问题吧,孙翔?”


“不就是一个小孩子,我又不会吃了他。”孙翔嘴上显得不以为然,实际在接过叶修的那一刹那,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


再过五分钟训练就开始了,苏沐橙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不得不离开了。临走前张佳乐还颇为不舍地摸了摸叶小修的小手,一步三回头地说道:“小修乖啊,爸爸训练完就过来看你。”


恶心得孙翔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张佳乐说你会叫爸爸。”孙翔把叶修放在对面床床上乱爬,努力装出一副毫不感兴趣的样子说道。“叫一声来。”


叶小修别说开口了,连看都没看孙翔一眼。


“……叫爸爸。”


叶小修手脚并用爬到了枕头上。


“叫爸爸。”


叶小修翻过了枕头,向被子前进。


“叫爸爸。”


叶小修陷进了被子里,在里面打了一个滚,“咯咯”地笑了起来。


孙翔撇了撇嘴,“笨小孩,连爸爸都不会说。”


叶小修依然没有鸟他。


“真笨。”孙翔双手抱胸地看着叶小修,似乎有些不解气地又补充了一句:“笨死了,本大爷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会背唐诗三百首了。”


叶小修不爬了,突然坐在了床上。他好像听懂了孙翔的那个“笨”字,有些不开心地瘪了瘪嘴。


没注意到叶修的情绪变化,孙翔继续说道:“我还会背乘法口诀,二二得四,三三得九,四四十六,你这么笨肯定都不会。喂,你知道自己叫什么名字么?”


叶小修眼里蒙上了一层水雾。他颤颤巍巍地从床上站了起来,朝着孙翔的方向走了过去。眼看着要从床边摔了下来了,孙翔本想过去接住他,结果他自己翘了太长时间的二郎腿,一起身双腿顿时一麻,刚站起来就摔倒了,头正好撞在了对面床的床边上。


好在床垫是软的,虽然也有点疼但是并没有什么大碍。孙翔揉着发红的脑门抬起头来,眼睛往上一瞟就看见叶小修站在床边看着他,微微张口像是有话要对自己说。


叶小修:“笨。”


孙翔:“……”


孙翔真想拎着叶小修的两条小腿把他扔出去。哼,果然讨厌的人从小就让人讨厌。


叶小修又颤颤巍巍地走了两小步,走到了孙翔的正对面,与坐在地上的孙翔视线持平。孙翔正纳闷这笨小孩要做什么的时候,叶小修突然伸出了两只小手,捂在了孙翔发红的额头上,轻轻地揉了揉。


然后他使劲想了想,又低头在孙翔的额头上吹了吹,奶声奶气地说道:“痛痛飞~”


那一瞬间,孙翔忽然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砸进了自己的心脏。


……靠这是什么情况,孙翔顿时有了一种想要捂脸的冲动。叶小修简直萌得他心肝疼。


“笨小孩,叫爸爸。”孙翔颤着声音,不死心地接着尝试。


叶小修有点不乐意了。“叶修,不笨。”


“叫爸爸。”


叶小修瘪着嘴。


“好吧,你不笨。”孙翔硬邦邦地说道。“叫爸爸。”


叶小修摇头,对着孙翔总结道:“你,笨。”


孙翔一下子从地上站了起来,气不打一处来:“你才笨,你最笨,连爸爸都不会叫。你个笨——”


“papa?”


孙翔捂住了心肝。这声“papa”叫的简直没有一丝丝防备,也没有一丝丝顾虑,就这样突然出现。


好吧,他投降。


孙翔又别扭又满足地抱起了叶小修,忍不住在叶小修脸上亲了一下,嘴角压了半天最终还是扬了起来:“真乖!”


 


——第3天——


昨天晚上睡觉前,张佳乐和孙翔之间发生了一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夺子战争。最后两人冲进了竞技场一赛夺胜负。好巧不巧张佳乐的电脑中途突然死机,孙翔一举获得晚上抱着叶小修睡觉的殊荣。


然后第二天早上八点,王杰希和孙翔华丽丽地见证了一场大变活人的魔术。三秒钟的时间,孙翔眨个眼的功夫,叶小修已经消失又出现一个来回了。


抱着叶小修去了餐厅,遇见联盟的人问起王杰希只是笑而不答,魔术师大人显得一脸高深莫测。酒店的早餐是自助餐,叶小修坐在卡座里,眼巴巴地望着牛奶的方向。


“好像又长高了。”肖时钦判断道。


苏沐橙姗姗来迟,拿着卷尺重新给叶小修量了一下身高:“比昨天又长高了十厘米,今天已经突破三位数了。”


“小孩子长得有这么快么?一天能长十厘米?”孙翔怀疑道。


“孙翔你是猪么,哪有长得这么快的孩子,你当他是植物啊?”楚云秀白了孙翔一眼。“明显昨天的叶小修和今天的叶小修差得不止一天。”


“我记得李轩第一天的时候说过,那时候的叶小修最多不会超过一岁,那现在呢?”喻文州从远处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杯温热的牛奶,还体贴地放了一根吸管进去。他对着叶小修温柔地笑了笑:“早就看见你一直盯着牛奶的方向。”


“三岁了。”


这句回答一出,餐厅里的国家队队员们有一瞬间安静了下来,纷纷有些诧异地看着叶小修。无它,只因为这句“三岁了”不是李轩说的,而是叶小修自己回答的。


张新杰翻开了随身携带的资料夹,对着前几天打印出来的资料说道:“根据卫生部《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三岁的孩子已经可以开始描述及表达一些意思了。”


“今天是五月三号,也就是叶小修出现的第三天了吧?”方锐说道。“难不成叶小修是一天长一岁?”


“不排除这个可能。”张新杰较为认同地点点头。


“你们没有没有发现,叶小修每次出现时穿的衣服都挺不错的?”李轩若有所思地看着叶修的衣服。今天叶小修出现是穿的是一件卡其色的小风衣,昨天是一件白色的薄毛衣,前天是浅蓝色的衬衣。总体来说,叶小修的衣服上没有这个年龄段儿童服装上必有的花里胡哨的卡通图案,款式较为简单但是设计感很强,布料也都是上乘的,摸上去非常柔和。


“我觉得这件风衣的款式非常的眼熟。”楚云秀思索着,当下朝叶小修走过去,双手伸到叶修的脖子后面,将衣领翻了过来。“……呵。”


她重新给叶小修理好衣服,转头对苏沐橙问道:“叶修他到底是个什么来历?”


“这我真的不知道。叶修从来没和我说过他的家世。”苏沐橙眨了眨眼睛,“怎么了么?”


“叶小修的这件风衣是Burberry的。”楚云秀摇了摇头。“从小就这么奢侈,简直土豪。”


说话间叶小修已经喝完了牛奶,看起来衣服酒足饭饱的模样。他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子,慢吞吞地对着周围的一圈大哥哥大姐姐们问道:“我在哪?叶秋呢?”


黄少天脑子转得最快,嘴更快:“你爸爸妈妈把你送了过来,让我们陪你玩。叶秋也有人陪他玩,你们明天就能见到面啦。”


叶小修听到黄少天的回答,抿着嘴不说话。


“怎么了?”王杰希摸了摸叶小修的脑袋。“你找叶秋有事么?”


叶小修仰起头:“生日……要和叶秋一起过。”


“生日?”众人一愣。


叶小修点点头。他表情有点闷闷的,看起来好像不是很开心。


黄少天绞尽脑汁地想了想。要让叶小修见到叶秋没问题,但是这个叶秋肯定不是叶小修想见到的叶秋。他想见到的是三岁的叶秋,但是他们现在最多只能提供二十八岁的叶秋。


“你别难过啊,我们陪你过生日就是了。”


“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么?”


昨天和前天刚被叶小修认过爹的两个人站出来了。张佳乐和孙翔一看见自家儿子伐开心的模样,整个人也都跟着不痛快了,连忙上前安慰着。


“喂喂你们两个,叶小修今天可是跟我!”黄少天连忙把叶小修从座位上抱了起来。“别管他们,走咯,我带你出去玩!话说你喜欢玩什么啊,我们去游乐园怎么样?还是你想去游戏厅?话说你会玩游戏么?我和你说我打游戏可厉害了,你不会玩我可以教你……对了过生日要吃蛋糕吧,你想吃什么蛋糕啊?慕斯?提拉米苏?拿破仑?啧啧可惜这不是在我们G市,我们G市有家蛋糕店可好吃了,下次我带你去吃……”


“听说三岁是小孩子语言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肖时钦望着黄少天远去的北影,无不担心地说道:“我有点担心叶小修。”


“三岁也是小孩子理解语言的重要阶段。”方锐接道,表情十分的真诚。“我相信过了今天,叶小修一定能深刻地领悟到‘烦’这个字的涵义。”


 


最后黄少天带着叶小修去了游戏厅玩了一下午的游戏,又给他买了许多好吃的好玩的。晚上在糕点屋里面叶小修犹豫了半天也不知道该吃哪个口味的蛋糕,黄少天非常阔气的一挥手,每个口味都给他买了一块。这一天黄少天都在不断地重复着刷卡的动作,钱花了多少先不论,黄少天一低头看见叶小修亮晶晶的双眼,心里顿时就觉得满满胀胀的,恨不得再多给叶小修刷几笔钱。


叶小修虽然只有三岁,但是家教却很良好。S市是个人口大市,黄少天念着游乐园有很多小孩子玩不了的项目才带叶小修去的游戏厅,但是游戏厅里又吵又挤,这让黄少天中途感叹了不下三十次国家应该取消五一假期。可是尽管如此,叶小修打从出了酒店的大门就再也没让黄少天抱过,一路上都是自己在走路。有的时候懵懵懂懂地撞到了人,奶声奶气地说上一句“对不起”,萌得黄少天都快心肌梗塞了。


不过小孩子毕竟体力有限,回程的时候叶小修就趴在黄少天的怀里睡着了。黄少天抱着叶修小心翼翼地回了房间,一开门就看见自家队长和张新杰坐在房间里交谈着。两人确认叶小修和黄少天平安后,随着就回了自己的房间。


“少天哥哥。”


等到黄少天从浴室里面洗完澡出来,就看见叶小修从被窝里爬了出来,揉着眼睛看向自己。


“嗯?”黄少天走了过去,坐在了叶小修的身边。


“谢谢你。”叶小修仰着头对黄少天说道。他捧着黄少天的脸在上面用力啵了一个,糊了黄少天一脸的口水。“我玩得很开心。”


他想了想又补充道:“最开心的一天。”说完叶小修有些期待地看着黄少天:“少天哥哥,你以后还带我玩么?”


黄少天擦了擦脸上的口水,狠狠地在叶小修脸上亲了回来,然后心满意足地抱着软乎乎的叶小修钻进了被窝:“玩玩玩,下个生日接着带你玩,想玩多久就玩多久,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玩到你满意为止。”


 


——第4天——


黄少天觉得自己心好痛。


明明昨天晚上还缩在自己怀里一口一个“少天哥哥”的叶小修今天早上之后就变得翻脸不认人,还没有黄少天巴掌大的小脸上写满了“警惕”二字。


“小孩子嘛,这才多大,不记得事很正常。”李轩耸了耸肩。他拉着叶小修的手在餐厅里面溜达了一圈,盛了满满一盘子的食物回来。


“我儿子今天也萌萌哒。”张佳乐一走进餐厅,眼神首先就锁定在了叶小修身上。“小修你今年多大啦?”


叶小修有些警惕地望着他,一言不发,只是往李轩身后又缩了缩。


“什么你儿子,叶小修明明是我儿子。”孙翔轻哼一声,跟着张佳乐的脚步一起进了餐厅。“你看你都把叶小修吓到了。”


“让让让让,都别挡路。”楚云秀摇了摇头,推开眼前两个心智跟小孩子似的大男人。“小修今天是四岁的生日吧?有没有什么想要的礼物?”


叶小修点点头,又摇摇头。


“也就是说今天确实是四岁的生日,但是没有想要的礼物是吧?”喻文州很快就和肖时钦交换了一个眼色。“看来我们的推断是正确的,每天刷新后的叶小修都是他的生日当天。”


“刷新什么刷新,当我儿子是boss啊?”孙翔不乐意了。


“看来接下来这个月的每一天都是他的生日了,”方锐嘴里叼着一根油条,啧啧感叹道:“想当年我小时候有两个最大的愿望,一个是每天过生日,一个是每天过年。没想到我们领队大大居然轻而易举就实现了我多年来的梦想。”


“每天过生日是对我们而言。”张新杰和周泽楷从外面跑步回来,一人扭开了一瓶矿泉水。“对叶小修而言,每次见到我们都是一年后。”


唐昊盯了叶小修好一会,忍不住问道:“你说他记得在这面发生的事情么?”


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应答着:“记个屁啊,看看他对我的态度就知道早就忘干净了。我估计他每次穿越回去之后记忆都会跟着刷新,回去之后根本就不知道前一天自己穿越过。”


“也有可能只是太小了,还记不大清楚事情而已。”王杰希摸了摸叶小修的脑袋,转头看向李轩:“今天是你带他吧?你们打算去哪?”


李轩没直接回答,先是询问了叶小修的意思:“叶小修,你想做什么?”


叶小修慢条斯理地咽下了最后一口食物,又把手里的刀叉整齐地摆在了餐盘的一边,才回答道:“练琴。”


 


他们后来还真的在酒店里找到一架闲置的钢琴。这里是会议室,不过现在没人使用。就算叶小修在这里练琴也不会打扰到其他人。


“你确定要一直练琴?”李轩拖了一把椅子坐在三角钢琴的另一侧。“今天可是你生日啊,不出去玩玩么?不想要礼物么?”


叶小修摇摇头,声音软软糯糯的:“生日也没什么特别的。”


“可以吃蛋糕啊。”


“想吃每天都可以吃。”


“可以买礼物啊。”


“想要可以随时买。”


叶修果然是富家小少爷,确认完毕。李轩搜肠刮肚地想了一番,只记得自己小时候每次过生日的时候都可以和小伙伴闹上一整天,于是说道:“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出去玩啊?”


叶小修把眼神从琴键上移开,一双清澈的眼睛望向李轩:“不是有你在陪我么?”


李轩忍不住笑了笑,过去揉了揉叶小修的头发。“嗯,你弹吧,我一直在这呢。”


 


叶小修的年龄还很小,可能是刚刚开始练琴,弹的都是很简单的曲子,有的甚至都不成调子。别说弹琴的人了,连听琴的人都觉得很无聊。李轩百般聊赖地玩着手机,脑子里却忍不住回想起第十赛季总决赛的时候,叶修最后一秒三的时候那高达764的APM。这世上果然没有什么所谓的天赋与馈赠,所有的荣耀与奖章,都是自己用汗水和泪水换来的。很多人只能看得见闪光灯下金灿灿的奖杯,却看不见日光灯下那人挥洒的汗水。


他不禁回想起自己四岁的时候,那时候自己在干什么?每天在幼儿园里面和小伙伴玩耍,放学回家之后也在楼下玩弹珠,踢球,或者舒舒服服地缩在沙发里面看动画片。同样的年龄,叶小修已经开始练习钢琴了。


上天果然公平得很。它从你那里拿走的东西,总会变着法子再还给你。


没出一个小时,叶小修白嫩嫩的指头已经有些发红了。李轩看得有些心疼,忍不住问道:“要不休息一会?我去给你拿饮料喝。”


叶小修想了想,然后摇了摇头:“再练一会,明天老师会检查功课。”


李轩有些无奈地看着叶小修略带固执的小脸,顿时觉得自己以前输给叶修的比赛都变得心服口服的,一句借口都找不出来了。


 


——第5天——


“今天接着练琴?”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叶小修摊开了一本书。“今天背英语单词。”


“你才五岁。”张新杰忍不住评价道。五岁的孩子做到这份上,真是很用功了。


叶小修耸了耸肩,稚气的小脸上露出了一点不情愿。“我也不想啊,但是我又不能背的比弟弟少。”


“你弟弟也练钢琴么?”


“他拉小提琴。”说到这,叶小修忍不住皱了皱鼻子。“简直魔音穿耳。”


张新杰不禁挑了挑眉:“你还知道‘魔音穿耳’这个词。”


“为了精准地形容他的琴声,我特意去查的词典。”叶小修很淡定。“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是张新杰。”


叶小修打开一个小本子,又从笔盒里面拿出一支铅笔:“哪三个字?”


“弓长张,新鲜的新,杰出的杰。”说完后张新杰不由得反问道:“你还会写字?”


叶小修用一副“你特么在逗我”的表情望着张新杰。


“没有冒犯的意思,只是觉得你好像比同龄的孩子懂的很多。”张新杰不动声色地试图拯救他在叶修心中的好感度。“你是在幼儿园里面学的么?”


“我没上过幼儿园。”叶小修撇了撇嘴。“我和弟弟都是在家里学习的,会有老师来家里教我们。算术,写字,英语,还有音乐。”


“不辛苦么?”


“不知道。”叶小修的脸上罕见的出现了一丝迷惑。“反正我爸我妈这么安排的,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其它的选择。”


张新杰静静地望着叶小修,然后轻声问道:“那你开心么?”


“这个问题曾经隔壁家的小花也问过我。”叶修吐词清晰,一听就知道肯定被语言老师仔细纠正过。“她那天来我家玩,看我一天都在学习、写字、练琴、做算术题,说我肯定不开心,这样的生活太无聊了。但是这是我自己选择的,开不开心无不无聊都是我一个人的事。我还觉得她每天跳芭蕾很没趣呢。”


叶修的思维逻辑也十分清晰,不过这多半是天生的。张新杰听到叶修的回答,不禁微微笑了笑:“很有趣的回答。”


叶小修双手拄着下巴,眨巴着眼睛看向张新杰:“你不赞同么?”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不,我很赞同。既然是自己选择的路,那么适合也好,不适合也罢,无论自己怎么走下去,都轮不到别人置喙。”


叶小修歪着脑袋想了好几秒,然后才说道:“虽然我不是很懂你想表达的意思,不过我还挺喜欢你的。”


“谢谢。”张新杰表示道。“我也很喜欢你。”


这可能是霸图的副队长第一次对人表白,不过眼下他并没有过于在意这一点。张新杰现在满脑子都充斥着一个谜团:这么一个纯真聪明积极向上的好孩子,中途究竟是出了什么差错才变成叶修那副样子的?


 


——第6天——


五岁的叶小修表示自己已经开始独立睡觉了,连他双胞胎弟弟都不和他睡一个房间了。因此前一天晚上他拒绝了所有人的邀请,一个人跟着黄少天回了房间,躺在了原本属于叶修的那张床上。


第二天一早,叶小修下楼吃早餐的时候,国家队的大部分成员已经坐在餐厅里面了。


“早上好,叶修。”张新杰对着叶小修说道。


叶小修大脑还有点不清醒,黄少天就趁着这个功夫摆了摆手:“别套近乎啦张新杰,现在都过早上八点了,叶小修早就六岁了,肯定不记得你了。”             


叶小修正在揉眼睛的双手一顿,望着张新杰好一会,才迟疑地问道:“张新杰?”


“是我。”张新杰有些意外地扬了扬眉毛。“你记得我?”


“弓长张,新鲜的新,杰出的杰,我记着呢。”叶小修从善如流地回答道。他把视线向外扩了一圈,很快又认出一个人:“李轩?”


“卧槽?你居然开始记人了?”黄少天一愣,连忙冲到了叶小修身前。“我呢我呢,你记得我么?”


“少天,不要在小修面前说脏话。”喻文州摇了摇头。


叶小修回答:“少天?”


黄少天当下一喜:“你记得?”


叶小修耸了耸肩。“刚才这位大哥哥不就是这么叫你的嘛。”


苏沐橙一笑,伸手招呼叶小修过去。“你还记得谁?”


“很多人都记得,”叶小修伸出手,在一圈人身上点过。“这个,这个,这个,这个……但是都不知道名字,记忆也有点模糊。”


“那你还记得我么?你叫过我爸爸的。”张佳乐抱着无限希望凑上前去。


叶小修看了他一眼,淡定地坐到苏沐橙另一侧。“姐姐,这里有怪蜀黍。”


张佳乐:“……”


 


吃完早餐之后的叶小修和唐昊离开了,其他人三三两两前往训练室,剩下孙翔、张佳乐和黄少天三个人一副内心崩溃的样子石化在原地。


张佳乐:“我儿子啊……”


孙翔:“我儿子啊……”


两人同时发声,语罢不由得又瞪了彼此一眼。


黄少天:“我弟弟啊……”


孙翔:“谁是你弟弟啊?”


“还能有谁,叶小修呗。”黄少天撇撇嘴。


张佳乐和孙翔互看了一眼,然后极为默契地对黄少天说道:“快叫爸。”


黄少天:“……滚滚滚滚滚滚。”


 


“你胳膊怎么了?”


叶小修一个人在做算术题,唐昊闲着无聊,就把叶小修当做对家的游戏角色一般,里里外外观察了一个仔细,最后在叶小修的小臂上发现了一道几不可见的伤疤。


唐昊发誓他不是在关心叶小修。他真的只是太无聊了所以没话找话而已。


“摔倒了,被石头划伤的。”叶小修漫不经心地说道。


“怎么会摔倒?”


“被别人推的。”


“为什么会被别人推到?”


“起了冲突。”


唐昊嘴角一抽:“你一定要像挤牙膏那样,我问一点你回答一点么?”


叶小修还是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非常干脆地反问道:“那你一定要挤牙膏么?”


“你以为我爱问啊!”唐昊登时从椅子上站起来,踢了一脚凳子,转身就离开了。


半小时后,叶修翻了三页的练习册。


唐昊:“……为什么会起冲突?”


叶小修又抬起了头,慢吞吞地回答道:“你回来啦?”


唐昊有点不耐烦:“问你话呢。”


“这重要么?”


唐昊踢了一脚凳子,又离开了。


半个小时后。


唐昊:“……重要。”


这回叶小修连眼皮子都没抬。“你多大的人了,说说话就转身走人,幼不幼稚。”


“我乐意,你管不着。”唐昊用鼻子哼了一声。


叶小修看了唐昊一眼,又低头做算术题了。就在唐昊耐心即将告罄、以为叶小修不会回答他的时候,突然听到叶修说道:“上个月和爸妈去参加聚会,小孩子们在花园里面玩。玩游戏的时候分组,那家的男孩想和一个小女生一组,那个小女生想和我们一组。那男孩一生气,就推了我弟弟一下。我站在弟弟身后,本来想扶一下的,结果跟着一起摔倒了。”


……这是什么幼儿园版本的狗血三角恋。唐昊简直无语。“然后呢?你没揍他?”


“揍了。”叶小修回答道。“我和弟弟直接上去一人给了他一拳,然后他就跑到他爸妈面前告状。我爸妈当场就叫人把我和弟弟送回家了,后来禁足了三个月。”


他的笔尖一顿。“说起来我现在还在禁足期呢。”


唐昊听着直皱眉:“你没和你爸妈说清事实真相?”


“说了,但是这种场合真相是没用的。爸妈生气的是我和弟弟在外面给他们丢脸了,毕竟在别人家里把别人家的孩子揍了一顿。”叶小修的表情很冷静。一瞬间唐昊以为自己面前坐着的是一只小张新杰。


“什么爸妈啊这是,”唐昊有些忿忿不平。“要是我以后有了孩子,我肯定上去帮着揍。喂你还记得那个小鬼的名字不?”


叶小修看唐昊的眼神有点古怪。“干嘛?你想揍回来?你好意思嘛他比你小十几岁呢。”


唐昊:“我乐意你管我!”


叶小修以为唐昊又会踢一下凳子转身离开,没想到这次唐昊反而走到了他身边。不等叶小修抬头看他,他就伸手拍了一下叶小修的脑袋。“反正……你别不开心了。”


叶小修一愣:“谁说我不开心了?”


唐昊翻了一个白眼:“这么大的小屁孩,你装什么装啊。”他想了想,又凶巴巴地安慰道:“反正我觉得你没做错,如果有下次的话,记得还要揍回去。这回记得揍得他连去找爸妈告状都不敢。”


叶修忍不住抬头看向唐昊。好一会,他才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眼睛弯弯的,特别好看:“好,我记得了。”


 


妈妈我好像看见了天使。


唐昊默默地捂住了眼睛,把身子转了过去。


 


——第7天——


“一年不见,大家都没什么变化嘛,就跟去年一模一样。跟前年也一模一样。”


七岁的叶小修这次是穿着校服出现的。深灰的的西装裤,白色的衬衫,还打着藏蓝色的领带。


“七岁生日快乐,叶修。”王杰希首先回应道。“今年想吃什么口味的蛋糕?”


“我要抹茶的谢谢。”叶小修丝毫不跟他们客气,驾轻就熟地从张佳乐的餐盘里顺走了一个苹果。


“说起来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方锐端着盘子从隔壁桌凑了过来:“你回去之后有没有留在这面的记忆?”


方锐的话一脱口,张新杰就露出了颇为不赞同的表情。其实队里的几个人都很忌讳和叶小修说起这边的事情,不过就是害怕他因为知道未来的事情之后而一不小心篡改了历史。蝴蝶效应可是很可怕的,说不定叶小修回去之后说错了一句话,未来的世界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不记得。”叶小修给出了一个让他们安心的答案。“我只有每年生日这天出现在这里的时候才会想起自己和你们是认识的。”


“说起来你已经开始上小学了吧?”楚云秀一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帮叶修整理了一下领带。“这是校服?看起来真帅气。”


楚云秀这话真不是因为护犊子才说出来的。叶修本身就长得很好,只是懒得收拾自己。去年世邀赛开幕式前叶修被苏沐橙和叶秋拉着好好拾掇了一番,等他穿着西装入场的时候,甚至被其他国家战队的人误认为是中国队的形象大使,回来的时候被热情似火的西方妹子们塞了一口袋的电话号码。


所以眼下的叶小修看起来是真的很赏心悦目,皮肤白皙,五官精致,尤其是一双眼睛,明亮又透彻,珠宝店里的黑宝石都没来得这么好看。加上叶小修他们学校的校服都是量身定做的,穿的人舒坦,看得人更舒坦。众人情不自禁地把眼前清异秀出的小正太和脑海中的兴欣叶修对比了一番,一个个直想扶额感叹岁月真是一把云天河。


 


今天是周泽楷带叶小修。周泽楷身为S市地主对这个城市是再熟悉不过,领着叶小修出去溜达了好多个地方。叶小修穿回去的时候不能把未来的东西带走,所以周泽楷也没给他买什么,两人光顾着到处吃了。


“你为什么总带着墨镜和口罩?”叶小修坐在公园长椅上,双腿在半空中晃啊晃,手里还举着一个甜筒。“这样吃东西都不方便了。”


“怕被人发现。”周泽楷解释道。


叶小修当下表现出一副乐于助人的表情:“那你的甜筒我帮你吃?”


周泽楷二话不说直接把甜筒递了出去。


叶修两手各拿着一个甜筒,表情满意的不得了,左边一口右边一口吃得不亦说乎,边吃还不忘记表扬一下周泽楷无私奉献的精神:“周泽楷你真是个好人,我就喜欢你这样的。”


周泽楷在藏在口罩下嘴角扬了扬,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表示自己非常受用叶修的表扬。只可惜叶修什么都没看见。


“说起来你为什么怕被人发现?”叶小修又回到了这个话题上。“你很有名么?”


周泽楷仔细思考了一下叶修的这个问题,最后含蓄地回答道:“这里很多人知道我的名字……和长相。”


“这样啊,怪不得你要把自己遮得严严实实的。真是太不方便了。”迅速地解决掉了两个甜点,叶修最后严肃地表示道:“如果我以后也和你一样的话,一定不会让别人知道我的长相和名字的,不然出门买个甜筒都不方便。”


没错你确实做到了。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地补充道。


简直太明智了。


——TBC——


哇字数14000+诶。

评论
热度(4108)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