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轮回

衣行:

【轮回】

  叶秋一直以来都知道,叶修从来就不是一个安分守己的人。

  他们是双生子,生来便是上仙,比起那些苦苦修炼百年才得以在仙界跻身的凡人们不知要幸运多少。

  他仍然记得叶修被所有人奉若神明的时光。

  那个时候的叶修意气风发,几乎整个仙界都难逢敌手。那时的他有着不可一世的骄傲,他也的确有资本蔑视所有的仙佛。

  直到后来的某一天,叶修云淡风轻地告诉叶秋,他不想当仙了。

  叶秋问他为什么,他说,太寂寞了。

  叶修没有征得任何人的同意,私自就剥去了自己的仙骨,一身法力全失,自甘堕入魔道。

  成魔后的叶修和以前并无两样,还是喜欢到处招猫逗狗,一样地轻佻戏谑,似乎永远都在游戏人间。

  叶秋只是默默地在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仙界,看着他活得肆意潇洒。

  叶修让他留在仙界镇守一方,他无法拒绝。

  他看着叶修在仙界得过且过,看着叶修在魔界醉生梦死,看着叶修在人界风花雪月。

  他看着他,他也只能看着他。

  叶秋本来想,这样也好,他和叶修可以永远这样下去,他也心甘情愿。

  可是他再怎么也没有想到,叶修会这样任性。

  就像几百年前一样,叶修又一次云淡风轻地告诉他,他不想当魔了。

  叶秋的心里有点窃喜。

  他以为叶修在魔界待腻了,终于要回仙界了。

  可是叶修告诉叶秋,他想去人界,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

  这一次的叶秋说什么也不肯同意叶修。

  不管叶修为仙还是成魔,他都能够接受,那是因为他们与天地同存,可以永生永世地纠缠下去。

  可现在叶修告诉他,他想去做一个凡人。

  一个和他永远都不会有所交集的凡人。

  一个寿命在弹指一挥间就会消失的凡人。

  一个不管轮回多少世都再也记不得他的凡人。

  叶秋的态度前所未有的强硬。他动用了一切的手段,只为了让叶修放弃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但他也知道,叶修是一个多么肆意妄为的人。

  不管他用尽什么样的方法,都阻止不了叶修。

  叶修最终还是变成了一个,蝼蚁一般的凡人。

  他失去了过往千年以来的所有记忆,只是作为凡人叶修活着。

  叶秋依然孤身一人坐在只有他的仙界,隔着遥远的距离,看着他触不可及的哥哥。

  他苦守着叶修的每一世轮回,仿佛永远也不会厌倦一般,一世又一世地看着叶修。

  只是看着。

  第一世,他是桀骜不羁的朝廷捕快,莫名其妙地和臭名昭著的江洋大盗扯上了关系,两个人吵吵闹闹着你追我赶,最后竟然看对了眼,就这么一刻也不得消停地过完了一辈子。

  第二世,他是金榜题名的状元,杠上了威名赫赫的大将军,文官和武官本来就谁也看不起谁,明着较量暗着使绊,两个人成了十年的死对头,已经说不清互相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感情在针锋相对了。

  第三世,他是娇生惯养的将军家小儿子,被将军最信赖的军师养大,本以为自己可以闯出一番天地,却怎么也逃不出军师的五指山,被军师连蒙带骗着给吃干抹净,傻呵呵地过完了一生。

  第四世,他是油嘴滑舌的江湖骗子,把本来就没几个钱的穷书生身上的所有银两都骗了个干净,还顺带着骗走了人家的一颗心,后来被出人头地的穷书生追着跑了好久,才最终彼此携手。

  第五世,第六世,第七世,第八世……

  每一世的叶修都有他的良人,每一世的叶修都被小心翼翼地呵护,每一世的叶修都活得生机勃勃无忧无虑。

  但每一世的叶修,都没有叶秋。

  叶秋看着叶修和不同的人相识相爱,看着叶修为了别人受苦受难,看着叶修和那些人白首到老,甚至还妄想相守黄泉。

  独独没有他。

  叶秋一世又一世地看着叶修,他已经分不清自己的心里到底是爱叶修多一点还是恨叶修多一点了。

  叶修从来都是这样,吃准了叶秋不会拒绝他,由着性子无法无天,似乎从来都没有考虑过他这个弟弟的感受。

  叶秋爱着这样的他,也恨着这样的他。

  无尽的轮回中,只有他一个人在回忆着两个人的记忆。

  有什么意义?

  叶秋想,他累了。

  

  叶秋是被床头柜上的闹铃给吵醒的。

  他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那些故事还历历在目,就像真的是他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一样。

  那种生生世世可望而不可即的无力感还萦绕在他的心头,让他的指尖都忍不住不停地轻颤。

  他看向丝毫不受闹钟影响还在自己身边熟睡的人。

  如果生生世世都只能远远看着你,那我宁愿舍弃永恒的生命,只为与你度过此生此世。

  我耗费上千年,才敢拥你入怀。

—————————————————————————

毫无逻辑地闭着眼睛乱写

不喜勿喷

也许明天一觉醒来我就删了这篇黑历史嘻嘻

写着写着突然想去把叶修的一二三四世都给写出来了

我果然还是适合写不带脑子的小甜文呜呜呜呜呜

评论
热度(12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