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安静优雅的混圈人

竹里婆娑:

嘿,我是你大哥黑子白啊!:

 嗯……刚刚翻到了一个时隔久远的挂文帖,作为一个没什么素质,闲得生鸟的高中生自然是喜闻乐见的点进去看了。

 然后想起一个历史小故事。

 康乾盛世时大兴文字狱,乾隆48年的时候,有个和我一样闲得生鸟的家伙叫李一,不知道他抱着什么心态写了首词。

 你们感受一下。

 天糊涂,地糊涂,帝王帅相,无非糊涂。——《糊涂词》by李一。

 原本嘛,就是很有真知灼见的感慨一下世间万千,谁能不一时糊涂呢?

 但是这当中那句“帝王将相,无非糊涂。”深深的戳到了一个事儿逼的神经。

 那个事儿逼叫乔廷英,分分钟就把李一举报了。

 据我脑补吧,朝廷一开始是想赏赏这位乔廷英先生的,然后就把他查了查,看他喜欢啥就赏他啥。

 结果这一查倒是查出了乔先生以前摆弄的笔墨——“千秋臣子心,一朝日月天。”

 好嘛,这日月一合不就是明吗!你丫这不摆明了要反清复明吗?恁死恁死,两个都恁死。

 最终呢,检举者与被检举者皆凌迟处死,李乔两家子孙通通坐斩,妻媳为奴。

 说白了这事儿就是乔廷英把李一挂了,没想到自己也被人扒了。这都是自己作的,相安不就无事了吗?

 
 有时候想想其实我们写同人的也经历着变相的文字狱。

 圈子松垮的,没人较真的倒还好,大不了多吃点黑泥,还能无所顾忌的开脑洞。

 遇到一些纪律严谨的大圈有时候到不知是福是祸了。

 在这里就自动排除那些抄袭什么的被挂的事件,这已经是不能从道德方面谴责了,都可以上升到法律层面了。

 排去抄袭以外呢,见得最多的就是不尊重角色啦,设定雷人啦,ooc的飞起啦,哦我被吓飞了啊,妈炸了啊之类的。

 作为一个没什么素质的家伙,要是事不关己我就都是戳进去看看乐呵乐呵,然后嫌弃一下下挂人的原po。

 挂文吧是一件特有技术含量的事,最重要的呢就是截出乍一看就巨雷,具有强烈误导性的片段,然后加之添油加醋的描述或者啥也不说留给别人去呵呵。

 后一种算比较高明啦。
 
 再来说说开挂的人,我一般分为三类,一类就是“艹这文看得我满脸黑泥,好像还没什么人看得样子我不开心,婊出来让大家都喷!”
 另一种是“妈的凭什么这文这么火我的就没人看?明明如此雷你们都瞎了吗,呵呵!” 最后一种就是“这文这么火我看着怎么处处是雷点,看着看着这作者也如此让人生厌呢。”

 我个人最嫌弃第二种人,没别的,就是见不得自己不努力还以抹黑别人获得快感的人。

 其实一般热火的文,都有他人气高的原因,你去挂了,就要做好被喜欢这文的人骂的准备。

 当然有些人就巴不得有人和他撕,事情越闹越大最好。最后双方都怄火了,平白让围观的,像我这种素质低的家伙穷开心罢了。

 遇到黑泥呢……我觉得和小伙伴吐槽吐槽就行了,实在三观不正的文总会自动毁灭的。

 这时候就应该摆出遇到对家cp来捣乱的这种心态,你写黑文你写呀,你爸我不屌你。

 遇到雷文嘛,别理他,久而久之作者看没人理睬也会淡了继续写下去的心思。如果作者坚持写完了,那只能说……这是真爱了,我们不要去黑他。

 但如果你雷的文很火,那只能证明你看到的和别人看到的不一样,只是一篇不和胃口的文而已,没什么好挂的。

 这时候你会说,不对!我和我小伙伴吐槽他们也说很雷!给予了我去挂的勇气!

 那你就得掂量掂量你的小伙伴是爱你比较多还是爱那篇文比较多,我相信一般情况下你会胜出的。么么哒。

 再把话说开一点,很多人混圈都是为了找乐子。

 这作品实在好,希望能看到他的衍生,其中的角色酱酱酿酿。

 大家都是为了开心而来的。

 所以也不必要把让你心塞的东西搞得让别人都心塞,安静的不说话,遇到他绕道走,让他在自己的世界里悄无声息的消失。

 我们高贵优雅。

 毕竟把人都气跑了,圈子也就散了,没人再会来寻开心了。

 要记住,只有相安才能无事,才能长久。

 做安静帅气,礼貌优雅的混圈人,从我做起。【笑】

评论
热度(115)

©  | Powered by LOFTER